龙华网 > 

聚焦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龙华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活动

编辑:2020-07-17 14:47内容来源:龙华人大

新闻提要

7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龙华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活动暨区人大机关第七期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和委员预算审查监督能力,7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龙华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活动暨区人大机关第七期学习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人,财经委委员和财经工委委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刘用铨

本次培训主题为“新时代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思考与探索”,主讲人刘用铨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框架体系以及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七大重点。

与会人员表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专业性强,培训内容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对今后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主任程波

程波结合此次培训,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形成预算审查监督合力。构建预算监督与专项监督深度融合的格局,探讨以人大常委会为主导,以街道人大工委民主征询、财经工委预先审查、各工委对口重点审查、人大常委会初步审查为基础,代表广泛参与、专家咨询的预算审查监督整体协同机制。

二是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以区街联动为抓手,逐步建立计划预算审查“三全四审一测评”模式,形成区人大统筹推进、街道人大具体实施的预决算监督体系。

三是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提升预算审查监督专业化水平,依托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进行监督,提高监督实效,促进预算编制更科学、严谨、接地气,预算执行更加规范、有效益。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