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大浪街道代表建议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参与率

编辑:陶倩2020-07-16 15: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邹丽红)日前,《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布,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7月14日上午,大浪街道同胜、龙平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视察暨专项议事会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到龙平社区港铁天颂、和平里二期了解垃圾分类情况。

据了解,龙平社区港铁天颂、和平里二期两个小区分别设有12处及4处垃圾分类桶,各种生活垃圾分类标志采用统一、规范的标识,并严格按照规定的尺寸,规范合理地粘贴在垃圾桶上,各位居民将自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正确的投放。每处都设有语音播报系统、盥洗池,还设置了旧衣物投放柜、大件物品回收点,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物业管理处安排专人对“垃圾分类”定期宣传、监督、处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一定的提高。

随后,代表们到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会议室召开专项视察议事会。会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政服务中心依次汇报了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港铁天颂、和平里二期物业管理处汇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及面临的问题。

代表们建议,街道部门和小区物业管理处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通过制定奖惩制度,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化被动为主动。同时,借鉴垃圾分类体系较完善的城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