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党建引领帮扶流浪人员

编辑:陶倩2020-07-02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6月29日下午,在党的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党支部在龙华人民公园举办“拉一把,扶一程,重启人生路,七一感党恩”专项活动,对林冀生等三名在义工岗位上服务了半个月的帮扶转化对象予以慰问和勉励,并发放第一期防疫服务补助。

“拉一把、扶一程”景乐南北社会流浪者帮扶转化项目是龙华区民政局批准实施的社会援助项目,旨在对景乐南北区域聚集的社会流浪者群体开展社会帮扶。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龙华街道维稳综治办的大力支持下,区新时代青年就业服务协会党支部全力施为,攻坚克难,目前已经对三名曾经的流浪者实施再就业帮扶并取得初步成果,并引导一名流浪者离开龙华到其它城市就业,劝返一名流落内地的香港青年。

“探索帮扶转化社会流浪者回归正常社会生活的工作模式和路径,将政府社会治理延伸到龙华区社会流浪者人群,我们正在进行尝试和努力。现在看来,已初见成效。”该协会会长、深圳市第六届党代表李志安表示:“该项目虽小,但意义重大。”

据悉,该协会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始终注重党建引领,在社会流浪者群体中做群众工作。协会党支部在此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其他党组织的党员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对景乐南北区域的社会流浪者群体开展帮扶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