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全方位织密全民禁毒宣传网

编辑:陶倩2020-07-01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剑辉)为进一步扩大禁毒知识普及面及覆盖面,近段时间来,福城街道通过采取多种宣传手段,提升“6·26国际禁毒日”的宣传效果,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为提倡“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打造共建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6月21日至6月24日,福城街道禁毒办联同妇联、社区工作站举办了四场“‘粽’情端午,幸福家庭,禁毒同行”的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工厂员工共度端午佳节,弘扬中华优秀民俗文化,彰显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同时,以歌曲、宣传单页、微电影等方式向居民送去禁毒知识,提倡“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活动将禁毒宣传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街道禁毒办与辖区3所学校联动,利用班会课的时间播放禁毒微电影及歌曲,通过结合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怎样防范毒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的危害。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禁毒办积极发动街道职能部门、辖区居民等各方力量配合参与禁毒宣传。街道禁毒委工作人员在小区、城中村、商场出入口、电梯间等近70处人流量较大处进行禁毒宣传。同时在辖区内所有的行政公共服务场所、17个党群服务V站等人流密集的电子屏24小时持续播放禁毒宣传短片和福城街道禁毒微电影《无毒无悔》,潜移默化增强群众防毒意识。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共铸禁毒长城,不断开创福城禁毒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