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家企业被认定为“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

编辑:陶倩2020-07-01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家企业被认定为“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梦扬 文/图)因为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泰豪科技(深圳)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并各获得150万元资金资助。昨日,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授牌仪式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行,该局主要负责人为认定企业授牌。

去年6月以来,共有35家企业向区工信局提交认定2019年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的申请材料。最终,经材料初审、专项审计、专家现场评审,泰豪科技(深圳)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曙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乔合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根据《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的规定,这6家企业除获得由区工信局颁发的“深圳市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牌匾外,还将获得150万元资金资助,用于技术中心后续的研发投入和管理运作。

为了让更多龙华区级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创新能力提升对企业的促进作用,龙华区2017年率先在全市出台区级技术中心认定和奖补政策,让技术中心政策惠及更多区内企业,对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截至目前,全区共认定区级企业技术中心21家,获得认定的企业均对龙华区的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标准较高,除了企业技术中心成立时间不少于1年,企业运作正常、经营状况良好外,连续3年经营没有出现亏损、近两年每年纳税额度不少于200万元、企业具备一定的研究、开发、实验和中试条件,研发试验用的仪器设备原值不少于300万等都是硬指标。认定标准中更有一项指出,企业每年技术开发经费应占企业产品销售收入总额2%以上或年度研发费支出超过300万元。

除了设备、研发支出和年营收外,“人”也是关键因素。企业技术中心要求必须拥有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技术人员队伍,有优秀的技术带头人。技术中心专职技术开发人员需有20人以上,其中中级职称以上和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在专职技术开发人员中不应少于20%。此外,企业领导层必须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具有较强的市场和创新意识,能为技术中心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对6家企业表示祝贺,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强技术中心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为龙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