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联合民警因“人”制宜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1 09: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这样的“兼职刷单”小广告你心动了吗?但请警惕,这是骗局!

近来,骗子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被骗的居民只增不减,为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前期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在张贴了反诈骗宣传单张及召集楼长开展反诈骗宣传会,6月28日晚桔塘网格站联合桔塘警区在新塘股份合作公司消防驿站对新塘片区居民开展了“四合一”活动。

据了解,活动重点针对新塘小区曾经被骗以及老人、家庭妇女等易上当受骗的重点人群进行了宣讲。活动前,网格员根据社区警务室提供的受骗名单,分区域开始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时间参与此次活动,对于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情绪疏解和反诈骗教育,并指导居民扫描反诈骗警示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和培训问卷,方便网格员后续对其心理或情绪疏导持续跟进。

下一步,网格员将继续协同社区相关部门对近期辖区频发的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因“人”制宜地开展接地气的反诈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