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居家安全教育暨出租屋分类分级现场会

编辑:陶倩2020-06-30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6月24日下午,福城街道在桔塘社区桔岭新村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居家安全教育暨出租屋分类分级现场会。

据了解,会议现场播放了出租屋违规用电、电瓶车入户、使用违规热水器导致的爆炸、亡人事故等相关视频,现场60余名楼长代表认真观看了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桔塘社区党委委员、桔岭新村董事长分别进行动员讲话。分析了视频中居民对用电安全的不重视和缺乏自防自救能力在遇见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危害,强调楼长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敲响警钟。要求楼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出租屋安全管理,认真学习相关技能,严格落实出租屋地线、防坠网的安装及“七个一”的配备,对租户讲解用电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突发事件处置教育等相关内容。

通过视频警示及现场动员宣传教育,现场楼长们纷纷表明立场,表示会密切配合社区网格员逐栋逐间做好承租人的卫生及居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对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截至6月29日,福城网格员联合楼长开展扫楼行动7次,扫楼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信息均在涉事楼栋一楼显眼位置进行文字+图片公示,以问题、结果为导向,以波动楼长租金收益为抓手倒逼房东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