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多措并举防疫情反弹

编辑:陶倩2020-06-24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民治街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社区常态化防控网,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等的排查和消杀,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15日以来,民治街道召开5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迅速把防疫工作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出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并进一步部署农贸市场防控、社区围合管理、卡点防疫、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街道处级领导全部下沉社区,带领挂点科室和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药店、酒店及其他密闭式经营场所,开展全面疫情工作督导检查。

同时,该街道还整合市监、卫生、执法、市政、经服等部门力量,成立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排查辖区10个农贸市场和23个商超疫情防控漏洞。各社区也迅速展开了对卡点和围合管理情况的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卡点测温、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实施各卡点、岗位责任到人;同时,对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排查,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经统计,累计联合出动检查12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超、社区卡点等重点区域350余次,发现问题120余处,并现场督促完成整改。

从6月15日开始,民治街道率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卫清洁行动,对活禽私宰、野生动物贩卖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到从源头上消除病毒传播风险。与此同时,发动全部12个社区工作站开展清洁日行动,共出动27车次、500余人次实施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清理卫生死角181处,清理垃圾2.82吨。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高传伟 梁淑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