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启动交通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编辑:陶倩2020-06-24 0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靖恒 戴思阳)6月23日,观湖街道启动为期100天的交通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从交通秩序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交安宣传劝导、道路交通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综合整治,通过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实现辖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整治期间,观湖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重点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在电动车自行车现行区域、路段,车流量大、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重点路口进行设点,通过PDA对不戴头盔驾驶人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和信息采集,根据系统记录不戴头盔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的次数分别实行安全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暂扣车辆、将人员信息纳入黑名单库等措施,力争辖区电动车驾驶人驾驶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80%以上。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拳打击以“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车辆违法分包、客货运混装、废车及违规改装车“病车”上路、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客货车变相挂靠、以包代管、包而不管、营运客车和驾驶员脱离企业管理等突出问题。开展交通“畅净工程”,加强路口及路段民警执法巡查力度,依托“智慧龙华”,加大违章处罚力度;积极优化交通信号灯绿波带,提高道路使用效率,压低夜间行车和泥头车车速;加强路面巡查,提高见警率,降压交通事故。

同时,全面整治“锐角相交”路口安全隐患,特别是泥头车、大型货车等大型车辆通行需求较多的相关路段,协调上级部门通过实施护栏隔离、增设信号过街口、设置减速带等“微改造”措施,使得“锐角相交”安全隐患变为“直角相交”,提升交通环境安全度。重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整治,在辖区校园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对接学校安全负责人排查上报道路隐患,对交通信号灯、道路标志和标线、人行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监控设施、照明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特别是核查学校门前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是否缺失或不规范、学校周边区域占道施工现场是否做好安全防护等隐患问题,并按隐患类型分发责任单位实施治理。通过大力完善非机动车道建设、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打开社区围合道路,打通交通微循环等方式,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增强事故预防合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