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0-06-24 15: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6月2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召开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在会上获悉,龙华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举报646件,同比增长96%;立案225宗,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17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松懈。共受理各类举报229件,立案153宗,其中处级干部6人、科级干部7人。2020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年份。区纪检监察工作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效能;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政治讲党性,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严管厚爱,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杜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更加彰显,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深入,权力监督体系更加完善,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纪检监察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精准开展工作监督,选派优秀干部下沉到社区卡点等防控最吃紧的地方,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玲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特殊之年又遇到了新冠疫情,更要以特殊担当、特殊作为从严管党治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杜玲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四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六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