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园怎么建?群众说了算!观澜街道召开公园建设听证会

编辑:陶倩2020-06-22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重 柯遵群 李耀海)家门口的小花园怎么建?居民自己说了算。为圆居民心中“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起步闻香”的“公园梦”,6月19日,观澜街道在大富社区举办居民共商共建花园征求意见活动,让居民参与到街区、社区的提升与改造中来。据悉,居民对此次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共有约200位居民到场参与

活动当天,观澜街道工作人员与相关公园设计单位人员在现场设置摊位,采用项目展览、设计讲解、现场问答、扫码参与提出意见等方法,方便居民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虽炎炎夏日,但也阻挡不住居民们想要为自己家门口的公园建设出谋划策的热情,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居民认识到公园的相关设计理念及建设公园的过程,也了解到近在咫尺的公园是如何一步一步诞生的。

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即使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和家里,但是在公园和家人散步的时刻却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之一,希望能在附近看到更多不同风格的公园。也有居民表示,希望公园能够多建立可以纳凉休息、锻炼健身和小朋友玩耍的场所。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已经有了新建更多公园的计划,同时将充分考虑居民意见,在乘凉、锻炼和散步等各方面尽可能满足居民需求。

“此次活动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意见,通过充分的沟通,我们已经清楚了解到居民的心声及需求,这对以后公园建设工作的开展有极大的帮助。”观澜街道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讲道。据悉,目前观澜街道已经建成社区公园、街角公园、口袋公园等大小公园16个,尤其是版画基地花漾街区、桂月路(池塘边)街心花园等一系列项目被列为2019年深圳市级精品项目。

2020年,观澜街道计划新建丰盛市场公园、陂老公园、陂新公园等6个公园,建成之后,将极大地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给居民提供更多的开放空间。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听取更多意见,从居民角度出发,把公园、微公园、游园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创新理念、见缝插绿、打造精品,让居民群众能够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