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召开涉锂电池专项整治会

编辑:陶倩2020-06-19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安监办教育屋会议室召开涉锂电池企业专项整治会议,辖区21家涉锂电池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安全专家就涉锂电池的企业安全生产现场规范布局,对前置安全条件作了相关宣导,就如何正确使用锂离子电池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尤其对生产环节须严格遵守规范操作流程给出了建议。现场还发放了《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深圳市龙华区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表》、《深圳市锂离子电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等资料清单供企业学习研读,为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供指引。

龙华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表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文件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两最”措施,即最低荷电容量储存,控制30%以下;锂电池储存采用最小单位实体墙分隔,建立24小时监控值班巡查制度,仓库要按照规范通风良好,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仪及防爆设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