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社区开展“粽意深情 邻里互动”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19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燕婷 柯遵群)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星花居委会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学校老师及部分检测卡点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居委会送来的“本地粽”,这是星花居委会举办的“粽意深情 邻里互动”活动的一个内容。

据了解,居委会为此次活动准备了800多个花生肉馅和眉豆肉馅的“本地粽”。筹备第一天,20名爱心居民从购买糯米、肉、花生、眉豆、葱头等食材开始忙起来,花生在大铁锅里炒出香味后去红衣、用石臼摏碎,再进行切五花肉、清洗粽叶、泡眉豆等。第二天一大早,社区的居民分工合作,有的包粽子,有的负责添加食材、煮熟等后勤工作。每个人包粽子的方法都不一样,她们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学习,其乐融融。

香喷喷的粽子准备好后,工作人员和社工兵分多路,带着亲手包好的粽子,走进社区慰问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夏日里的一份关爱。

“这几天好累,但看到大家都可以品尝到我们包的粽子,还是觉得挺自豪的。”陈阿姨坦言。据介绍,星花居委会有客家民系和广府客家民系,客家民系钟爱花生、黄豆馅,而广府客家民系钟爱眉豆馅,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传统美食交流的平台,同时又弘扬了传统美食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