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对托育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

编辑:陶倩2020-06-19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春燕)近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针对辖区营业范围包含托育相关服务的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基本符合托育机构建设条件的机构进行政策宣讲,引导其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标准改建或扩建,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现场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区托育机构应该做好的防控举措。

幼托机构开园前,应落实主体责任,以园长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制度,制订防控方案,保障物资储备。并对托育机构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各类场所开窗通风。设立(临时)隔离室,做好婴幼儿每日健康状况统计,向卫生保健人员进行“日报告”与“零报告”。家长每日做好婴幼儿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托育机构。

幼托机构开园后,应落实幼儿登记排查入园,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防止人员聚集。建立婴幼儿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报告制度,从严控制、审核、组织举办各类涉及婴幼儿聚集性的活动。严格落实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境外师生未接到托育机构通知一律不返园,新生不报到。开园前自愿接受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加强物体表面、各类场所清洁,定期消毒并记录。

若幼托机构工作人员或婴幼儿人园前有疑似症状,应及时报告,并按要求采取居家隔离或就医排查等措施。在园期间有疑似症状,应该立即上报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采取隔离,严格按照“点对点”协作机制有关规定及时去定点医院就医。工作人员或婴幼儿中如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托育机构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与隔离人员家人联系沟通,掌握其健康状况,痊愈后查验健康证明材料才可返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