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再出让一宗居住用地 将建人才住房

编辑:陶倩2020-06-19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伟)6月18日,龙华区A822-0409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挂牌起始价12.76亿元,最高限价18.5亿元,最终,该地块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12.76亿元竞得。

据介绍,A822-0409宗地位于民治街道龙峰一路南侧,用地面积3.15公顷,容积率5.0,总建筑面积157500平方米,其中住宅140585平方米(可售人才住房),商业4000平方米,幼儿园5100平方米,公交首末站5300平方米,其余配套2515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宗地采用“双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地价、限出售的人才住房的基准售价和最高售价,竞地价、竞无偿移交的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其中,该宗地不设置只租不售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竞配建面积增加,出售的人才住房面积则相应减少。同时,该宗地出售的人才住房销售基准售价不高于39600元/平方米,最高售价不高于41600元/平方米(均不含室内装修),且出售的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具体按照《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有关办法》以及封闭流转有关规定执行。

据了解,A822-0409宗地紧邻龙华大道,距离深圳北站不到5公里,距龙华区最大的商业中心不足2公里,地理位置优越,生活便利,交通通达度较高。地块附近有多个已建成居住区,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从规划来看,两地块北侧规划了一块3.7公顷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用地,南侧有两所已建成小学,充分保障片区居民学位。同时,地块东侧规划了一块2.9公顷的400-800床综合医院用地。

“龙华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多途径加大人才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问题,龙华区自成立以来每年至少出让1块居住用地,而今年已出让3宗人才住房用地,供应面积近7公顷,建成后将提供近33万平方米人才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前所未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出让地块建成后将为广大人才提供安居之所,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深圳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