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市场外环境及从业人员抽检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陶倩2020-06-18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

区疾控中心为市场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宏标 文/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近日,龙华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市场外环境样本及市场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抽检结果均为阴性。

6月13日,区疾控中心组织8名专业人员对辖区农贸市场外环境样本进行检测,共采集华富市场和龙华山姆外环境样40份,食物样品37份。其中,采集华富市场外环境29份,冻肉6份,冻鱼5份;采集龙华山姆外环境11份,三文鱼8份,肉类12份,贝类6份。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外环境样本新冠核酸均为阴性。

6月16日,区疾控中心紧急组织3组共8人的应急小组,对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次行动分别对在华富市场、清湖市场、龙华山姆从事销售海鲜等水产品和销售加工冷冻禽畜肉的从业人员进行采样,其中采集销售海鲜等水产品人员14人,采集销售加工冷冻禽畜肉人员13人,采集熟食销售人员1人,另外采集市场管理人员2人。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抽检外,区疾控中心还针对辖区内接触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人员开展排查、隔离和检测。近期从高风险地区到达龙华的人群,区疾控中心也将联合“三位一体”进行排查,并对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告知,必要时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