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委员建言拉动区内消费

编辑:陶倩2020-06-18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今年首期“委员议事厅”活动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来自文化、餐饮、旅游等不同领域的区政协委员们围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拉动龙华区内消费主题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出席活动。

关注餐饮行业的区政协委员李阳城建议,餐饮企业关键要学会“自救”。李阳城表示,企业要适应外部环境,使之更具有竞争力。同时,企业要进入合伙时代,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让他们共同努力提高企业营业额。

区政协委员张文海关注到旅游行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他表示,旅游行业现在最缺人流,说到人流,最重要还是信心问题。他建议政府加大力度督导旅游相关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让旅客有信心在龙华游玩购物。同时,加大对龙华景点的宣传,通过举办文旅活动带动消费刺激消费,另外还可以将消费券发放覆盖到酒店等旅游相关行业,让更多企业“活下去”。

区政协委员刘丹围绕“两个层面,一个关键”提出了对拉动文化行业消费的建议。她建议,首先,政府层面的扶持不仅仅是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的硬扶持,更要对企业提供软扶持。比如出台对文化教育培训行业的引导性措施,通过专业培训提升行业层次,从而提升区域文化教育培训的档次和层次。其次,企业自身层面要从危中找机,寻找到机会,实现自救。最后,稳定和提高消费能力关键是就业,要让劳动者都能实现自己的劳动价值。

区政协委员徐红丽表示,下一步龙华计划沿着轨道4号线打造体验式、情景式各种场景化的商圈。她建议,未来的商业中心要转变方向的,不仅仅是购物、零售,还是一个赋予更多公共服务功能的地方,从而加强产业人口、城市人口黏性。

此外,要提升消费的层级,要发展消费的新动能,要开发更多适合居民,增强居民黏性的活动,引导商家做差异化的业态的布点,要善用宣传手段,要用现代手段做销售活动,打造云商平台、智慧新零售商圈,从线上线下齐发力,提振消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