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实现隐患整治“闭环”全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0-06-18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凤林 林潘婷)为遏制相关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观湖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内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持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建立隐患清单,定期开展“回头看”复查机制,实现隐患整治“闭环”,进一步完善加强辖区内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常态化监管。

针对燃气爆燃事故多为厨房存在使用三通连接、软管老化、软管长度过长以及使用灶具时遇明火等隐患问题,观湖街道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强化燃气领域管控,加强辖区内燃气供应站、燃气便民服务点的日常巡查监管。要求燃气供应站点严格执行《燃气服务导则》,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瓶装燃气服务站、便民服务点要提高送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将燃气运输的气瓶数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入户安全检查和宣传,发现隐患及时履行告知义务,耐心讲解用气安全知识,使居民掌握安全用气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督促用户整改隐患,最大程度地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