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正式开班

编辑:陶倩2020-06-18 0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6月17日下午,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龙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第一期)开班仪式。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民作动员讲话,市发展改革委能源与循环经济处副处长董彧发表致辞,40家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的50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陈建民强调,区发展和改革局要切实组织好此次培训班,培训过程中要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听取学员的建议和心得,总结经验,制定改进措施。各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掌握新能源充电设施基础知识、安全管理和实操技能,将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回馈社会。

据介绍,龙华区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监管,区发展和改革局近年来不断对标新要求、拿出新举措。编制《龙华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管理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全方位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全市率先面向充电设施开展备案工作,全覆盖摸清家底;全市率先推出安全检查“一套表”,规范安全检查流程、标准;行业内率先编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管理人员应知应会手册》,高标准打造行业安全“参考书”;整合充电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要点,系统化面向充电设施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全市率先制作推广充电安全宣传视频,全方位营造安全充电环境。

区发展和改革局将继续对标五个战略定位,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措施,打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覆盖到位、管理人员学习培训到位、应急响应模拟演练到位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安全监管标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监管领域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为助力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