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启动

编辑:陶倩2020-06-17 16: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曹智鑫)6月17日上午,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刘蕾,区委常委、区委办(区政府办)主任韩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市派龙华区指导服务组组长岳燕妮,区委组织部、区科创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及来自区内重点企业的70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开班仪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岳鹰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作主题为“当前形势与我们的建议”的专题讲座。

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融资贷款、订单减少、转型发展等困难,龙华区委区政府主动发力,想企业之所想,围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举办“两新书记直通车”活动,通过政策、平台、诉求、服务、成长“五个直通”,深化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不断为党聚民心,为政府增产值,为企业拓销路。政策直通上,疫情初期,区委组织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区工信局,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业机构等开展复工复产政策线上集中宣讲、互动答疑和现场办公,形成“组织搭台、部门唱戏、企业受惠”的政策直通模式,以小切口传递大关怀。平台直通上,邀请阿里巴巴、抖音、京东、怡亚通等举办网络销售对接龙华企业专场活动,为区内企业开展营销专题培训,定制针对性强的平台扶持政策;通过与广电集团合作,邀请网红直播带货等手段,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想办法、增订单、拓销路。4-5月份,各大平台入驻企业用户增加500多家,带动成交额增加1000多万,切实以小成本推动大产出。诉求直通上,建立了企业问题诉求收集—跟进—反馈的闭环解决机制,推行“你来@我来办”模式,以小平台解决大问题。在帮助企业协调落实问题后,有企业主动联系成立党支部,还有企业将总部搬到龙华,带动产值和税收增加。服务直通上,发挥党建优势,以党组织穿针引线,统筹服务输出,组建一支两新组织专员队伍,派驻到重点园区、企业开展两新党建和企业服务工作。

这次的活动,是第五个直通,即成长直通。通过党政银联动,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阿里巴巴等,开设“企业家成长直通车”培训班,含企业管理提升内训、主题研学外训和精准对接扶持三个部分。内训方面,我们邀请省委党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华为”讲师和招商银行高管,为各位企业家“量身定做”党的建设、宏观经济、企业内部管理、融资上市等12期专题课程,时间将持续到12月底。外训方面,经内训考核评估后,我们会组织大家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开展为期3-5天的主题研学。后期,我们会持续做好银企对接、平台链接和政企联接工作。为落细培训班各项工作,组建了“服务专班”,开展“多对一”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助推企业更大作为。

前期通过发布招募宣传,有超过300家企业主动报名,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工信局、科创局等,结合培训班要求,经过反复筛选确定了70名学员名单。第一堂课有幸邀请到了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岳鹰同志,围绕“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对企业的建议”作专题讲座。

岳鹰行长围绕“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对企业的建议”这个主题,通过分析宏观经济指标体系,阐释了我们在经济增长阶段、人口老龄化、中美贸易战、“去杠杆”、“国进民退”、疫情冲击等六个方面面临的形势,结合我区实际,对企业提出了适当缩减业务规模、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强技术创新和推进数字化转型等四个方面建议。企业家在听完讲座后说“今年对企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活下去’很重要,成长起来更难,很感谢这个特殊时期,党和政府能想企业之所想,为我们量身打造这个培训班,很期待,也希望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渡难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