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部门提出密闭通风不良场所防疫三要求

编辑:陶倩2020-06-16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卫生监督员检查住宿场所床褥卫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魏瑕 文/图)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易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近日,根据相关通知要求,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检查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进门测温扫码、公共区域速干手消毒剂配备及个人信息登记;二是工作人员培训上岗,内容包括传染病防控知识、卫生防范意识及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要求工作人员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加强手部卫生,倡导“一米线”、咳嗽礼仪和公筷制等习惯;三是要加强对门把手、储物柜等频繁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落实空调、电梯等设施的清洗消毒并记录,电梯每日至少清洁2次,供顾客重复使用的物品做到“一客一换”,并要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按要求保洁存放。

据了解,区卫监所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对44家密闭通风不良场所进行了检查,其中住宿场所13家,美容场所15家,文化娱乐场所5家,购物场所10家,沐浴场所1家,共出动162人次,车辆41车次,发出监督意见书42份。

卫生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密闭通风不良场所都能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但仍有少数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存在未在醒目位置统一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卫生检测报告等主要卫生信息,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无集中空调的清洗消毒纸质版记录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卫生监督员已责令整改4家,拟立案处罚4家。

据区卫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目的是督促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下一步,区卫监所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年度国家“双随机、一公开”等重点卫生监督工作中,继续落实疫情常态化监督与日常监督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