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线上养生直播课 为居民搭建健康平台

编辑:陶倩2020-06-16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燕婷 柯遵群)近日,在观澜街道活力资金的支持下,桂香社区星花居委会联合庙溪社康、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夏季养生直播课,课程主讲人为庙溪社康蒋妤医生。蒋医生从夏季养生原则、养生饮食、养生起居、养生运动、常见疾病预防五个方面详细讲解夏季养生知识。

在讲座中,蒋妤讲到夏季是万物生长、茂盛发达的季节,这时人体血液循环加剧,心脏负担也随之加重。夏季阳气旺于外,心气旺盛,中医认为,夏季养生之道,在于养心,心安则血畅,血畅就神清气爽。蒋妤结合中医理论和日常科学饮食知识主要讲解了夏季饮食方面的注意点,夏季要养心健脾,解暑化湿,饮食上要少吃苦味、冰冻食物;饮食清淡少油、易消化;多吃清热解暑、祛湿的食物。同时列举了一些养心健脾的食物,如苦瓜、丝瓜、杨梅、乌梅等,有清心除烦、提神醒脑的作用。直播中回应了居民留言提出的问题,同时蒋妤也提到社康医生是居民的家庭医生,有什么疑问还可以到社康咨询。

此次讲座丰富了居民的夏季养生知识,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的作息和科学的健身方式,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