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编辑:陶倩2020-06-15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近日龙华街道举办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促进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讲座邀请龙华区人民法院刑事庭邹鹏法官主讲。邹法官从职务犯罪的特点、种类、原因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等几种常见职务犯罪类型,并深入剖析罪名的构成及相关法律规定。邹法官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案说法、以案纪释、以案施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

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行政单位正副职、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讲座。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履职尽责,依法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