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组建助老服务队

编辑:陶倩2020-06-15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为助老服务队开展居家安全知识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余佩文 文/图)近日,在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北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在辖区内组建了一支助老服务队伍,通过两名助老服务志愿者“牵手”一名独居高龄长者的“邻里互助”模式,让辖区独居高龄长者老有所依,感受得到社区关爱,同时让“年轻老人”为社区发挥余热。

6月11日,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为助老服务队开展了居家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从怎样减少长者在家跌倒的发生、科学掌握防跌倒的知识与方法,到深入剖析长者居家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实际案例为长者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帮助助老服务队了解居家安全主要隐患,建立居家安全保护意识,从而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更加科学安全的帮扶服务,讲座结束后,助老服务队志愿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之前盲区知识,不仅能在“牵手”服务中帮助独居高龄老人,还可以学以致用帮助自己。

“我是随子女来深圳照顾孙子的,现在孙子大了,上学了,我就一个人在家,感觉很无聊,看到社区的助老服务队招募,和家人商量了以后就马上报名了,家里人也很支持,因为这个事情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可以丰富自己,最开始还挺担心自己空有一腔热情,但没有专业知识,有了这样系列的专业培训,对服务更加有信心了。”王阿姨对记者说道。

据记者了解,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还将为助老服务队就沟通技巧知识、护理知识、居家安全知识、急救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形成一支专业的助老服务队伍,为老人们开展定期服务,通过社区照顾,构建邻里帮扶机制,实现居家养老和社区照顾的有机结合,构筑邻里互扶、守望相助的温馨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