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稳健医疗将建高科技医疗物资生产基地

编辑:陶倩2020-06-15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稳健医疗动员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工厂春节不放假,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6月12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大力发展新经济、壮大新动能,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区内知名企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稳健医疗相关情况。据其透露,稳健医疗将在龙华区打造一个高科技的“粤港澳大湾区防疫产品研发生产和储备基地”,用于自动化、智能化感控防护产品等医疗物资的研发生产。

生产抗疫产品为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

据李建全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之际,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医用防疫物资三十年的深圳本土企业,稳健医疗率先采取行动,动员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工厂春节不放假,24小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机器不停产,停人不停机。

在稳健医疗的努力下,抗击疫情的前5个月,稳健医疗累计向国内提供各类口罩4.7亿只、防护服400万件。在保证国内供应的同时,稳健医疗不忘助力全球抗疫事业,截至5月底,累计生产出口口罩2.1亿只、防护服95万件,手术衣、隔离衣500万件,对意大利、法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抗疫起到一定支持作用。

春节后,稳健医疗在龙华开辟第二战场,15天内上线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累计向深圳地区提供2亿只口罩、6万件防护服。为深圳的抗疫,特别是医院、药店、企业的口罩供应起到积极作用。

李建全表示,疫情期间稳健医疗能够敏锐感知市场变化,得益于稳健医疗这些年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积极探索。稳健医疗所销售的产品,基本实现了手机的秒级运算,管理人员在手机上就能看到产品销售数据的上涨。正是这些数据,让稳健医疗及时预测出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策略,对抗击疫情起到极大作用。

“我们身在龙华,但代表深圳。”李建全说,“在国际抗疫过程中,稳健医疗作为中国品牌一员,我们一丝不苟重视质量,尽最大努力以最公平合理价格向世界最需要的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在体现大国责任和大国品牌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龙华建立高科技医疗物资生产基地

发布会上李建全透露,在市政府、龙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稳健医疗也将投资6亿元,在龙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防疫产品研发生产和储备基地”。该基地将生产涵盖医疗感控防护用品、医用生物产品、医用高端敷料产品等医疗产品,并实现全棉水刺无纺布材料领先技术的应用。

稳健医疗希望这个生产基地可以满足大湾区近千家医院对传染性疾病防控物资、常规性医疗护理和手术的需求,战略上提升大湾区面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政府公共卫生防疫物资的供应。

他还表示,基础材料,是医用敷料产品中最重要的一环。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稳健医疗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国纺织大学等科研机构,发明了手术衣、隔离衣、防护服的基础材料。这些材料在厚度、透气性、抗压性等方面跟杜邦接近,但仍有差距,今后稳健医疗将继续与中科院深圳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以及深大总医院等临床机构积极合作,共同研发环保型、创新型、前沿型医疗用品,科学防疫,解决病毒预防、医护交叉感染、民众病毒防控难题,为病毒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稳健医疗将继续进行数字化打造,建立打通前台和后台的“中台”,为数字化变革打下基础。

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