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清拆北站社区一处8600平方米违建工棚

编辑:卢东勃2020-06-07 20: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祥保 余一亿 林潘婷)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障民生发展需求,打造高品质的国土空间格局,6月5日,民治街道查违办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对北站社区一处隐患工棚进行清理拆除,拆除范围包括工棚搭建4处,拆除面积8600平方米。

据悉,该地块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民丰路交汇处东北角,现场存在4处临时建筑,其中3处层高2层、1处层高1层,共占地49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8600平方米,工棚内临时停放大量车辆。因内部环境脏乱差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地屡被周边居民投诉,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保障民生发展需求,民治查违办下定决心,对该地块开展清理行动。前期,民治查违办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相关规定,下发相关文书督促该处工棚内人员搬离;多次约谈相关负责人,告知拟于近期组织专项行动进行拆除;安排特保人员进行蹲点监管,拦截车辆进入。

6月5日,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民治查违办在制定好拆除方案、做好人员分工布置、现场警戒布控及突发情况应急措施等安排后正式开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辆,对该4处共8600平方米的工棚搭建进行拆除。据了解,全部拆除、清理工作预计需要10天完成。

现场负责人表示,民治查违办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持续升级查违治违力度,加强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为人民守护更加安居宜居的环境,为民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前阵。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