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验学校特教班学生返校复课

编辑:陶倩2020-06-04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邵嘉隆)日前,龙华区实验学校迎来第四批特教班学生返校。阔别数月,特教班的老师们早早来到校门口,亲切地迎接每位学生的到来。特教班教室在老师的精心布置下,显得整洁而温馨,静静地等待着小主人回归。

随后,该校主要负责人来到特教班教室,同孩子们亲切地打招呼,并将学校爱心防疫礼包赠送给孩子们。学生们开心地拆开礼物,认真地阅读起防疫知识绘本来。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一板一眼地学习七步洗手法。老师亲自示范,学生认真模仿,牢牢记住了“戴口罩、勤洗手”的要求。回到有爱的大集体,在老师们的耐心引导下,特教班的孩子们很快适应过来,重新投入学校温暖的怀抱。

据悉,在疫情期间,特教老师们也一直和孩子在一起。在网课期间,每周一上午,孩子们在家里积极参加线上升旗仪式。在备课期间,老师们一直紧紧抓住生活化这条主线,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会数学的神奇作用,课程内容多样化,同时具有趣味性,让孩子们学得全面又快乐;教学主题贴近日常生活,从复习《感冒真讨厌》出发,选择《病毒走开》这类轻松欢乐的歌曲,带领学生逐步掌握“远离病毒自我防护”的技巧。选取《你笑起来真好看》《听我说谢谢你》《听妈妈的话》等温馨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会情感、体验成功。结合居家条件,课程大胆利用锅、碗、瓢、盆、奶粉罐等触手可及的物品作为演奏乐器,通过声音的不同表达不同节奏,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特教班网上教学期间,教师们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尝试云端微课教学,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孩子们努力跟上老师们的节奏,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能,锻炼好身体,这其中家长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一边悉心照顾孩子们的家居生活,另一边尽心尽力辅导孩子们的学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