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把好幼儿园安全复学“四道关”

编辑:陶倩2020-06-03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日,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孩子们返园复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春燕)全区幼儿园于6月2日正式复学,为保障辖区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部署,守好幼儿园安全复学“四道关”。

一是把好返校人员“源头关”。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切实加强幼儿园学生、教职工等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积极统筹全区力量,于5月26日起对全区幼儿园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6月2日,已对全区确定返园的9253名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把好返园入学“防疫关”。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与幼儿园建立起“一对一”定点联系机制,成立6个驻点街道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在各工作小组内设一个疫情防控工作巡查专班,负责督促各幼儿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与管理、加强各项幼儿园卫生管理。同时,抽调77名医务人员,作为全区248家幼儿园的卫生健康副园长,严格按照每周一次全覆盖检查、每周一研讨、每日一报送“三个一”工作制度,加强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

三是把好工作人员“培训关”。在开园前对各驻点街道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卫生健康副园长开展业务培训,并在个人防护、消毒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师生入校流程、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晨午检制度等方面,对幼儿园教职工进行多方面培训。

四是把好发热人员“处置关”。各幼儿园在卫生健康副园长的指导下,于开学前已全部完成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并根据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与发热人员处置流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