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乡土教材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0-05-25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开展心理服务培训打造社区“心”团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邵干才)5月22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关工委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教材编写研讨会,正式启动乡土教材编写工作。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按照深圳市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部署,润城社区关工委根据社区青少年的成长需求,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典型事例,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编委会成员的作用,收集和整理了习总书记寄语、中央文件解读、五老育人感悟、抗击疫情故事、社区抗疫文图、居家抗疫书画等内容。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编委会成员和五老骨干代表各抒己见,对乡土教材的整体框架和具体文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修改建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组织专班修改完善相关内容,编辑成爱国主义教育乡土教材,免费发给社区青少年和家长。

接下来,社区还将聘请专业教师,按照乡土教材的内容授课,组织社区青少年和家长认真听课和参与实践,让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市关工委成立2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