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飞越!龙华“智造”无人机编队助兴《航拍中国》第三季

编辑:卢东勃2020-05-23 19: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整个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的创意策划到剧本创作,再到现场执行,只用了5天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蒋帆 龙智健)5月2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北京云端发布会上,来自深圳龙华的企业大漠大智控公司再次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编队表演。

据悉,此次发布的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拍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节目。该片选取了天津、河北等10个省(区、市)的场景,以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展示我国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建设发展成就。5月21日起,该片在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以及总台新媒体各端口播出。

发布会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播键后,逾千架无人机同时起飞,五颜六色的智控无人机队阵不断变换,在空中依次呈现“航拍直升机”“航拍中国”“启播”等画面和字样,祝贺《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启播。

本次无人机编队表演由深圳龙华的文创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公司完成。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无人机编队技术应用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编队技术领域36项专利,并连续2年零失误地在央视春晚进行了无人机编队表演。

5月13日,大漠大收到参与《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云端发布会无人机编队表演的通知。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团队进行研究讨论,迅速制订出与《航拍中国》节目风格契合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方案,并成立了项目执行小组。整个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的创意策划到剧本创作,再到现场执行,只用了5天时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