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阅观湖·悦生活”读书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25 07: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江连)5月22日,观湖街道成功举办了以“阅观湖·悦生活”为主题的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活动。作为今年观湖街道干部素质提升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该活动旨在培养党员干部阅读习惯,通过党员干部带头阅读,营造书香观湖的良好氛围,倡导阅读新风尚,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今年,观湖街道党工委提出要打造“六个观湖”的目标任务,其中“实干观湖”就是要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在着力推进干部素质提升的“系统工程”中,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调研”,每位分管领导牵头开展一项课题调研;二是机关凝心聚力工程,依托职工之家等平台,定期开展比赛活动;三是“大学习”,通过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分享会上,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原院长王庆国教授给大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读书的好处》并推荐了《行走的人生》和《斯坦福男孩与快乐美妈》两本好书。在机关负责人分享环节,分享者们声情并茂地推介了《知行合一》、《钝感力》、《曾国藩家书》、《全新思维》和《平凡的世界》。最终,组织部和宣传文化科负责人结合自身扶贫经历讲述的平凡世界并列获得“最佳分享者”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