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四查”安全隐患 压降假日事故

编辑:陶倩2020-05-21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周末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文/图)龙华区近年以来一直是“节假日”事故高发、多发,主要存在无人监管的擅自作业、利用假期的赶工作业、不遵守规程的大胆作业、缺乏支撑的侥幸作业。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开展“守假日、防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安排做好夜查、巡查、检查和督查的“四查”工作,严查安全隐患,压降假日事故。

5月16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值班人员联合街道对辖区企业开展危险设备和危化品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危险设备防护及检修方案、园区内零星工程管理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等情况。

此次行动,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共检查230家企业,发现隐患911条,查封6家,拟立案处罚6家。

接下来,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将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开展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