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严防“龙舟水”期间出现风险防范盲区

编辑:陶倩2020-05-21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赵家慧)为进一步落实三防责任制,提升各级三防责任人和业务人员落实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和处置突发险情灾情能力,持续推进全区防汛防风减灾能力建设,昨日上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B1402会议室转播市三防办举办的主题为“筑牢责任堤坝,科学应对水旱灾害风险”的全市三防业务培训视频会,全区全体三防成员单位参加。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区三防全体成员单位传达5月19日省、市关于“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意识到在当前“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期间,“龙舟水”防御工作的重要性、紧急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三防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工作要落到实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切勿麻痹大意、产生惰性;切勿发生因强降雨导致的伤亡事件。各单位对安全隐患点要落实台账管理,对隐患点的情况要全面掌控,要多花精力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要到一线开展排查工作。严防“龙舟水”期间出现城市灾害风险防范盲区,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省,想方设法把问题逐一击破。各单位要清楚了解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掌握应急事件处置的全过程,从预案到实施,要科学、高效、规范,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防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遵守三防纪律。区、街道、社区各级值班队伍、抢险队伍的在岗在位情况检查要日常化、常态化;应急抢险队伍行动要快速,抢险物资、设备要提前准备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