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价值百万元防疫物资助力安全复学复课

编辑:陶倩2020-05-21 07: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陈啸)5月20日上午,“抗击疫情·守护花朵”龙华区复学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区委大楼一楼大堂举行,区领导詹惠军、陈建民,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区慈善会会长廖宇波、党支部书记房品新、副会长彭康良,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等参加捐赠活动。

当下,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各级学校也进入了复学准备状态。市教育局对所有中小学校明确要求,物资保障不到位、开学前检查评估不合格的不能开学。为支持学校安全复学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帮助学子早日返校复课,区工商联(总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助力学校防疫工作;区慈善会积极发挥公募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捐赠,二者急师生之所急,“强强联合”向区教育局捐赠总价值25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儿童口罩32万余个、普通洗手液45000瓶、免洗消毒液23500瓶、消毒液1000桶等。此外,为最大限度保障开学季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还将为全区248所幼儿园提供安全环保的“次氯酸水”消毒服务及专业规范的消杀培训,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给即将返校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捐赠仪式上,区工商联(总商会)、区慈善会向区教育局捐赠防疫物资支票。区教育局随后送上感谢牌,赞扬其雪中送炭,彰显了社会组织的温度、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据悉,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将根据辖区内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及时分配到所需学校,使其效益最大化。

区工商联(总商会)和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联动与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作用,链接更多慈善资源,融合多元慈善力量,进一步增强龙华慈善发展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慈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