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暴雨不停歇巡查不间断 福城开展"白+黑"汛期巡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20 2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细心叮嘱群众注意防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您好,我们是网格员,过来帮忙检查一下房体有无开裂情况,请开一下门哦。”在福城街道大水坑辖区老旧屋村门口,网格员敲开了居民的房门,对老旧屋村墙体进行细致排查。晚上九点,居民们大都下班回家休息了,网格员则在开展细致巡查工作。

连日来,深圳持续出现暴雨恶劣天气,福城街道高度重视,组织网格员地毯式开展防汛巡查,消除汛期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5月20日,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网格员对辖区老屋旧村、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地带、施工工地等隐患点进行全面复查,及时在隐患点拉起防护警戒线,针对短时强降雨加强对路面巡查力度,排查道路塌陷隐患,扶起并加固道路施工点防护栏、铁马,清理并放置好被暴风雨吹倒的垃圾桶,清理道路上折断的树木及堵塞的雨水篦子里面的垃圾等障碍物,消除强降雨和大风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电动车充电棚以及出租屋漏洞电表的排查力度,防止漏电,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排查1000余处,暂未发现此类安全隐患。

防汛巡查行动持续到当晚24时,据统计,共出动网格员175人次,巡查老屋旧村1560间套、危险边坡75处、洼易涝地带34处,清除树木折断5处,清理堵塞雨水篦子15处,宣传群众3200余人次,塔式微信群转发防汛安全知识8万余次。

网格员检查封条密封情况,防止居民进入。

网格员对危房及时拉起铁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