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化重点部位重点隐患点排查整治 开展暴雨防御

编辑:陶倩2020-05-19 22: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志明)5月18日,针对新一轮强降雨,观湖街道强化重点部位、重点隐患点排查整治,积极开展防御,暴雨黄色预警期间,共排查隐患44次,重点巡查积水点7次、危险边坡14次、老旧屋村5次、河道9次、挡土墙2次、供电设备7处等重点区域。辖区未接任何险情、灾情,三防态势总体平稳。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落实防汛体系各项相关工作,观湖提前部署,科学决策,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汛期三防24小时值班制,做好三防信息上传下达,完善三防督导机制,依托挂点工作机制,组织工作组在辖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隐患巡查及整改工作,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严防河堤垮塌、挡墙倒塌、边坡滑坡、地面坍塌等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部门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保持联系,争取最短时间内解决各类风险隐患问题。调度抢险队伍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涉险事物进行安置处。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各级拥有充分的三防物资库存应对恶劣天气时的工作需要。加强对辖区在建工程以及重大生产项目的防控、监控,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应对”。有需要时及时开放避难场所,对所有涉险人员予以坚决转移和妥善安置,不留安全死角、不漏安全盲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