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拓空间保发展 龙华区再拆违建3.8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5-19 21: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卫强调,各街道要实实在在做到“零增量、减存量”,努力实现老百姓宜居宜业和城市美观大方的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5月19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大浪街道现场督战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据了解,本次行动对大浪街道雅联厂、上横朗第三工业区、新围物流园旁3处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总拆除面积达1.22万平方米。当日,全区共拆除违建3.8万平方米。

在拆除现场,王卫认真听取了大浪街道关于违法建筑的情况介绍。王卫强调,如今我们需要释放更多的空间来满足城市的发展,在拆违工作上,全区六个街道都做的不错,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拆违行动。各街道要实实在在做到“零增量、减存量”,努力实现老百姓宜居宜业和城市美观大方的目标。另外,龙华区违法建筑拆除量很大,任务很重,希望各街道要坚守岗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拆违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拆违现场。


据了解,雅联实业有限公司为此次拆违行动的主拆点,该拆除点位于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华悦路南侧,厂区内存在2栋永久性建筑。1号建筑高1层,占地2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2号建筑高1层,占地2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该拆除点计划建设学校。

此次拆违行动另外两处现场分别为上横朗第三工业区和新围物流园旁,其中上横朗第三工业区位于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华兴路82号,工业区内存在1栋永久性建筑,楼高4层,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属库内违法建筑。新围物流园旁拆除点位于新石社区华宁路123号,存在2栋临时性建筑,均高1层,建筑总面积3200平方米,均未取得合法报建手续。

据介绍,2019年大浪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量为84.96万平方米,全区任务最重;9月上旬率先在全区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完成速度最快;执法拆除近60万平方米,占拆除总量的64.6%,减存质量最高;全年拆除量达91.57万平方米,完成率为107.8%,列全区第一。2020年,大浪街道将保持2019年向上向好的势头,对违法建筑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严厉查处的尺度不松”,以“拆、疏、管、控”四个方面为抓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查违各项工作。

昨日,观湖、观澜等多街道对有碍观瞻的违法建筑同步亮剑。观湖街道集中力量拆除樟坑径社区高新园内一处高7层永久性建筑10400平方米;民治街道清理白石龙社区多处脏乱工棚3450平方米;龙华街道大力拆除富康社区德美工业区内一处临时建筑2800平方米;福城街道对茜坑社区一处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进行专项清拆;观澜街道重拳拆除桂香社区2栋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通过本轮集中拆除整治,辖区局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