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多形式开启护学模式

编辑:陶倩2020-05-19 2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护学行动。

 观湖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放心返校,连日来,观湖街道精心组织、全方位多举措做好辖区学校安全防控工作,切实为师生返校复课提供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5月18日,观湖街道对辖区中小学开展复学专项检查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成员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错峰上学入校、错峰放学出校时间安排、学生分流入校路线、疫情防控流程示意图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各校校门口的等候区、测温区、隔离室、人员进出登记表、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进出台帐、学生洗手设施、学生就餐及学习住宿环境。并仔细查阅防控工作指南重点环节落实情况、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情况,指导督促校方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措施,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逐项列出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整改到位。

街道安监部门专门组织开展“安全会客厅”暨“校园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学校的安全负责人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安全管理经验互动交流,安排工作小组前往各个学校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能力,降低危险化学品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安全风险,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观湖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护学行动。

观湖街道对辖区中小学开展复学专项检查督查。


同时,观湖街道还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有针对性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士多便利店、餐饮单位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健康证、消防安全通道、索证索票等情况,查看是否存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和“五毛”食品、有无销售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的调制面制品(辣条)、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食品,餐具清洗消毒、能否排气通风等情况。现场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商家要及时清理过期变质和感官性状异常食品,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为助力辖区中小学复学复课有序推进,保障莘莘学子“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观湖红星志愿服务队也发出了第五道战友集结令,13名红星志愿者携手上阵,为观澜第二中学、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鹭湖外国语小学等中小学学生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发传单和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家长们宣传防疫技能和小知识,提升家长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