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清理国有土地推动学校工程项目落地

编辑:陶倩2020-05-17 1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江曦 陈蓝天 李耀海)提前部署实施市、区两级十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坚决打击违法侵占国有土地行为,5月15日上午,观澜街道查违办联合土地整备中心、安监办、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车辆10台次、大型机械2台,对君子布社区环观南路41-1号违法占用国有土地的建筑进行强制清理,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约800平方米,释放被侵占的土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清理区域位于区属重点教育项目润泽学校的选址范围内。该地块在2004年即已统征为国有土地,前期征地后因管理不善被违法侵占,建设了一处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高一层的砖墙铁皮房。现场实际用作再生资源回收,违建建筑材料低劣,成本廉价,结构稀松,废品杂物乱堆乱放,违规住人、人货混居。不仅影响环观南路的市容环境,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导致该地块土地资源不能有效利用,严重阻碍重点工程项目进度。

此次拆除行动顺利进行,不但有力打击了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成功释放国土空间,为龙华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落地提供了土地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