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李露霜:包揽脏累活的温柔护士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露霜。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李露霜是龙华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护士。曾获得龙华区人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龙华区优秀护士”“深圳市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工作10余年的“老护士”,她以热情和笑容回答患者的每一次咨询,用心做好每一次护理。

“不怕脏不怕累”是泌尿外科护士的“必修功课”。有一次,科室里一位肾脓肿患者做了肾脓肿穿刺术,术后连续几天引流袋里都能引流出大半袋脓液,整个病房气味恶臭难闻。家属都不愿靠近,这让患者心理情绪上也产生了依稀波动。在脓液臭味难以散去的病房内,李露霜每天前来为患者进行体温检测、查看术口敷料情况、更换引流袋等基本护理,并协助患者擦拭身体、更换衣物、做治疗,同时与患者拉家常,温柔耐心地消解患者及家属的负面情绪。“你是一位好护士,家属都不敢靠近我,你却每天细心地照顾我……”出院时,患者感动地向李露霜表达谢意。

在10余年的一线临床护理工作中,李露霜为病人喂过饭、倒过水、擦过身,也为失禁患者端过尿、倒过屎,在青春年华里默默耕耘,李露霜的护理技术也从青涩走向成熟。

在科室工作生活学习中,若是哪位护士同事家里有急事或临时生病,李露霜都会第一个顶上去,尽管常常连续无休地工作,她却从没有喊过苦和累,对工作热爱,对同事关心,大家也都看在眼里。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李露霜果断取消了自己的休假,主动申请回到科室上班,并在刚上完夜班的情况下作为科室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梯队代表去支援发热门诊,在隔离区默默奋战了55个日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