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护士郭冬:隔离区里的“冬日暖阳”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郭冬。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大年初一一早,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护士长郭冬便踏上返岗的路途,主动投身到医院各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在抗疫斗争中,郭冬总是冲锋在前,不仅参与临时观察区华联院区筹建,也担负起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数据录入、志愿者工作和社区核酸采样等工作,她的身影出现在医院、社区的每个角落。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间段里,有一个湖北返深的小姑娘在家发烧好几天,因为害怕,不敢来院就诊,家属无奈打电话到区人民医院求助。得知情况后,郭冬第一时间赶往发热门诊,全程陪伴小姑娘完成就诊、采血、核酸采样和肺部CT检查,耐心的陪伴和细心的疏导很大程度地减轻了小姑娘的恐惧心理,最终帮助女孩顺利入住留观病区。孩子解除隔离回到家的当天,家属给郭冬打来电话时几度哽咽,真诚地表达了对护士们的感激之情。

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需要医务人员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面对着未知的风险,郭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采样队伍。后来医院成立社区核酸采样组,她再次勇挑重担,担任社区核酸采样组长。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郭冬提前做好了各项协调工作,采样任务量最重的时候她连续一周每天只休息3至4个小时。郭冬的付出也得到了采样小组成员的一致认可,私下里,小组成员给她取了“暖冬”的外号。

“在工作时看着身边一起忙碌的同事们,心里也时常涌动着暖流,抗疫将成为我的一段难忘经历。”郭冬说,因为穿着隔离衣,她没有办法拍照记录下自己和同事们的抗疫瞬间,“但这些身影将成为我心底最珍贵的记忆,像夜空中的一束光,指引我在往后工作和生活中的方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