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开展入户信息大采集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5月以来,民治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调查采集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流动人口管理。截至5月8日,已成功采集流动人口信息51万余条、新增流动人口3.4万余名。

为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及管理,及时掌握网格内流动人口的各项最新资料及相关信息,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调查采集信息工作,深入各自网格区域详细采集居民房屋信息和人口信息,包括房屋信息、户主信息、流入人口信息、流出人口信息等各方面内容,并将新增人员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职业信息等一一详细采集登记。同时,网格员还将出租房及房东信息上传、录入到信息管理平台和社区信息系统内,让社区工作人员随时掌握辖区内住户信息,使流动人口动态日日清。

网格员上门入户采集信息过程的同时,一方面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介绍网格员为民服务内容,另一方面,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只要社区能解决的,都会马上给予解决,解决不了的,社区也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协助解决。

全体社区网格员通过常走访,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关系,为今后深入开展社区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接下来,民治社区网格员将继续做好社区“守护人”,把社区服务精确度从“栋”至“户”再到“人”延伸,更精细、更精准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