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楼长、居民学习逃生技能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夏季是火灾发生较为频繁的季节,尤其是“三小”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租户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容易导致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置业小区有55栋出租屋,房屋1781间套已全部配齐“七个一”,居住人口4000余人,出租屋体量大,住户多,为保障出租屋的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楼长、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5月8日下午,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福城网格联合安防在置业小区开展实地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逃生自救的能力。

应急演练开始前,指挥人员对各组队进行任务分工,强调各环节的注意事项。演练指令发出后,现场人员积极参与,各就各位,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组织疏散群众及控制火势等过程。

演练结束后,网格员邀请现场群众进行消防安全体验,具体项目包括心肺复苏紧急医疗与救护演示、简易灭火器材使用体验等,社区群众热情高涨,争相参与。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派发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0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