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30个亲子家庭制作手工花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汤梦洁)为了让孩子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以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的辛苦,5月8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线上开展“感恩母亲∙花语传爱”亲子手工花活动,让孩子与妈妈共做手工康乃馨,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融于花艺作品中,用花语向母亲传递爱意,感谢她的付出。

活动分为在线互动、亲子合作制作康乃馨、孩子送贺卡传情三个环节,共有30对亲子家庭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要求有序前来党群服务中心领取了手工活动材料包,有的小朋友在陪伴妈妈过来领取手工材料时,对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为妈妈做一束花了,一旁的妈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的孩子大包大揽、有的和妈妈一起通力合作、有的家庭全家一起上阵完成手工花作品。妈妈们惊喜地发现孩子们动手能力极强,尤其很多小男生地表现大大超出了预期,做起手工花来有模有样。妈妈们激动地在群内分享孩子制作花朵的照片、视频,将这一份幸福感在微信群内传递。

在孩子贺卡传情环节,妈妈们在微信群内分享了孩子写下的饱含感恩之情的贺卡以及孩子送上祝福的小视频,画面中收到花朵的妈妈们露出幸福的笑容。粉色康乃馨的花语是表达对母亲的爱,鹭湖社区的孩子们此次通过亲手制作粉色康乃馨,把对妈妈的深沉爱意浓缩在花朵中。

“通过与孩子共同制作康乃馨,我和孩子度过了幸福的两小时,非常感谢社区举办这个活动,收到孩子亲手制作的礼物,我感觉非常幸福!”参与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