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妇联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子贤 谭莲梅 杨雷芳)发一条短信,问一声平安送一束鲜花,道一句祝愿。今年母亲节期间,观澜街道妇联与社区妇联携手开展“‘疫’不容辞,情暖母心”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辖区母亲献爱心、送温暖。据统计,此次系列活动共开展5场,参加人数约600人。

5月8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妇联联合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致最美的你——抗疫一线女同胞及困难母亲”关爱慰问活动,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44名女性同胞及2名社区困难母亲送上节日的关爱和温暖。

5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带领辖区妇联主席,前往各社区开展慰问巾帼志愿者和困难母亲活动,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共计慰问20户家庭。据悉,此次慰问的10名巾帼志愿者大部分都已成为了妈妈,疫情期间,她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对10位困难母亲的走访慰问中,慰问组全面了解她们近期的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积极生活。

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别推出“我为妈妈做一件事”线上活动,18位少年儿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妈妈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分担家务、制作美食、画手抄报和素描……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

此外,大水田社区、新澜社区则组织开展了“妈妈我想对你说”线上歌颂母亲主题活动,用诗歌朗诵或歌曲的形式,给母亲送去温暖和精神上的抚慰,同时依托微信平台征集照片、视频,号召子女们通过网络表达对母亲的深爱和感激之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