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馨五月 福城街道60位“最美母亲”闪亮登场

编辑:陶倩2020-05-09 08: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嘉欣)“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近100天,顶着烈日、冒着大雨为居民测量体温从不说苦,对着居民常常乐呵呵,让紧张的疫情氛围变得轻松自然;“她”在工作与家庭中连轴转,工作上不断突破,家庭中有爱付出,毫无怨言;“她”对子女言传身教,对公婆亲如爸妈,让家庭和睦相处……“她”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福城最美母亲”。

5月7日-8日,福城街道妇联分别在机关和5个社区,对评选出的60位“福城最美母亲”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在表彰活动座谈会上,受到表彰的“最美母亲”代表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动人故事”,她们彰显了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也传递了“母亲”的柔软和大爱。

黄春菊

“抗疫先锋母亲”黄春菊——作为社区社康中心的护士长,在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她放弃休假、放下与亲人团聚,第一时间走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作为社区“三位一体”成员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作为2个孩子的母亲,她舍小家顾大家,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赶路、爬楼梯,穿街串巷,上门访视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在每日结束工作后,她都会进行全身消毒,那浓烈的消毒水味道时常让她感到头晕恶心不适,但她说:“社康中心是社区防控基础网格的重要一环,我们作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疫时承担着发现、报告和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等职责,作为一名母亲,希望成为孩子的榜样。”

龚宇

“自立自强母亲”龚宇——工作上的她注重日常积累,从材料“小白”迅速成长为“小能手”。疫情期间,她从年初三起坚持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也不言苦,以笔为媒为福城“发声”。撰写的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方面各类宣传性和综合性材料数十篇,《福城街道坚持“行走工作法”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在深圳特区报刊发并被“学习强国”平台转发,《践行“行走工作法”练好全流程服务“八段锦”》被《中国改革报》报道。她也非常注重维持良好的家庭关系,与丈夫相互尊重、支持;对孩子,只要有时间就会全身心陪伴,言传身教,引导孩子独立自主、积极上进;对公婆敬如父母,经常嘘寒问暖,一家老小十分祥和、其乐融融。

赵亚冲

“公益奉献母亲“赵亚冲——她说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筑梦福城人生精彩。她是萌芽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带领萌芽文化艺术协会开展了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两千余人,她始终秉承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服务理念,赢得了辖区居民的拥护和爱戴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同时,搭建文化桥梁,让声名远扬的前辈与90后00后的“小字辈”亲切攀谈,鼓励创作,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梦想成真。

胡丽华

“教子有方母亲”胡丽华——她说儿子出生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一份要将他培养成人的责任。带着这份责任,她用自己的教育方式去影响孩子、引导孩子,引领孩子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从小学到大学,从手把手的指导到勇敢的放手、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令她欣慰的是,孩儿坚定的告诉她会努力专研并完成医学博士学位,待学成归来,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属于他自己的力量。

邓小红

“孝老爱亲母亲”邓小红——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被人们所颂扬。邓小红作为社区网格组网格员,也是抗疫期间社区“三位一体”的成员。以自己的善良、淳朴、贤惠、细心的良好品质,二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日复一日演绎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儿媳情怀,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自结婚以来,她一直悉心照顾公婆,竭尽全力的怀着一颗孝顺、体贴之心、关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孝道文化。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好媳妇,成为了儿女们心目中“孝老爱亲”的模范。

据了解,“温馨五月绽放福城”2020年“福城最美母亲”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主要围绕孝老爱亲母亲、教子有方母亲、自立自强母亲、公益奉献母亲、抗疫先锋母亲等5个类别进行评选,福城街道妇联联合机关妇委会、各社区妇联、“两新”组织妇联等广泛发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广大居民的热情参与,在全街道掀起了寻找“福城最美母亲”的热潮,经各妇女组织的推荐、评选,最后评选出60名“福城最美母亲”。

主办方希望通过“福城最美母亲”的评选和表彰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学习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妇女树立强烈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形象,呼吁全社会尊重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并为疫情防控、家庭文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