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抗疫中的福城”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编辑:陶倩2020-05-09 08: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尹和亮)5月8日,由龙华区福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主办,龙华区福城街道萌芽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抗疫中的福城”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揭晓,共有22篇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征文比赛按成年组和少年组两个类别分开评审,并采用隐去参赛者个人信息的盲评方式进行。经过评委们的初审、复审两轮细致评选,成年组方面,来自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的郑荣,以作品《花开福城分外美》荣获成年组一等奖;来自福城街道办事处党政办的肖俊、桔塘社区桔岭老村的王池光分别以作品《战“疫”中幕后守护者》《力是怎样合成的》荣获成年组二等奖;来自福民社区的党务工作者陈小清、大水坑社区居民魏松、福安雅园的杨冬芬分别以作品《一封家书》《痕迹.记忆》《大爱福城,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之抗疫我们在行动》荣获成年组三等奖。少年组方面,来自博文学校的冯若菁,以作品《团结一心•抗击病毒》荣获青少年组一等奖;来自博文学校的杨若水、豪亚花园的陈思语分别以作品《福城人民,加油》《疫情中最美的福城》荣获青少年组二等奖;来自行知中学的陈梦琪、豪亚花园的陈思怡、桔岭新村的曾宇凯分别以作品《抗疫中的福城》《幸好有你——我们的抗疫日记》《福城战“役”》荣获青少年组三等奖。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福城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截至4月23日截稿,共收到参赛作品130余篇,作品中既有描述福城街道的党员、志愿者、青工、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感人事迹,也有讲述福城街道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及发生的点滴人文变化,作品质量非常高,这对于铭记抗疫事迹,讴歌抗疫英雄,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凝聚共识和力量,激励和鼓舞福城人民打赢抗疫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