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不显示粤通卡余额引发争议 相关部门回应

编辑:陈苏雅2020-05-08 07:2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5月7日,读特记者收到市民爆料,称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之后,市民开车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扣费后车道电子屏幕没有显示扣费信息和卡余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读特记者 徐兴东)5月7日,读特记者收到市民爆料,称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之后,市民开车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扣费后车道电子屏幕没有显示扣费信息和卡余额。此外还有部分市民反映,粤通卡APP、小程序以及客服电话同样无法查询卡余额,这给车主带来诸多不便。

5月6日一大早,市民吴先生开车从观澜收费站驶离梅观高速,车道栏杆抬起后,电子屏幕并没有显示扣费信息。市民窦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他5月5日经水官高速往返福田和龙岗,在布龙和龙岗收费站出站时,屏幕上显示了车牌信息和扣费信息,但是没有显示粤通卡余额信息。“以往扣费的时候,电子屏幕可以看到卡余额,现在不提示感觉很不方便,不知道什么时候卡里就没钱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乱扣费。”让窦先生感觉更奇怪的还有,他通过粤通卡APP、微信小程序查询账户余额,发现卡内余额显示为零。“我打了粤通卡客服电话,报了卡号和手机号码,客服说卡内余额同样显示为零。”窦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存了两千多块钱,日常基本上在市内高速行驶,现在卡内余额应该还有1500多。

针对收费站出口不显示粤通卡余额的问题,深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目前收费站出口车道屏幕主要显示车牌信息和通行费信息,深高速还增加了入口位置等个性化信息,但暂时没有粤通卡余额信息提示。“我们会跟相关部门反馈这个问题,将车主的对于卡余额提示的诉求考虑进来。”

针对收费站出口电子屏幕不显示卡余额信息,粤通卡方面则回复称:“车主如要查询卡内余额,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卡插入OBU(车载电子标签)。”针对粤通卡微信小程序、官方APP和客服电话无法查询卡余额的问题,粤通卡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粤通卡需要读卡才能看到卡面余额,系统后台没有办法提供余额信息给用户。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