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2名青年分享战“疫”青春故事汇

编辑:陶倩2020-05-08 06: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5月7日,大浪街道2020年“五四”系列活动之战“疫”青春故事汇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回顾大浪青年的“疫”线贡献,通过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凝聚和弘扬青春正能量!

回顾和分享:战“疫”青年勇担当

活动首先回放了视频《大浪战“疫”十二时辰》,通过前期对“疫”线青年事迹的挖掘和收集,集中展示了大浪青年群体在战“疫”工作中的缩影。视频中,伴着时辰的更替,从深夜0点到第二天24点,从战“疫”前线到大后方,大浪青年步履不停,有召必应。岗亭测温、志愿跑腿、代买代办、信息登记、社区消杀……每一处场景的切换,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有战“疫”青年忙碌奔波的身影。他们“烈日坚守”“雨中奋战”“夜送暖茶”,彰显着青年群体在日与夜坚守抗击中的担当和坚韧。

在故事汇分享环节,12名参与“疫”线工作的青年代表进行了故事分享。杨少庆是大浪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战“疫”工作中,他是隔离酒店的“大堂经理”。活动中,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点滴,为大家揭开隔离酒店日常运作的“神秘面纱”。“回顾这两个月的工作,我们像打游击战一样,换了5间酒店,接待的隔离人员超过600人,从原来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镇定自若,虽然隔离酒店的工作比较枯燥、繁琐和压力大,但依然充满了挑战和开心。”戴远平是疫情期间主要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他讲述了复工复产过程中,全力以赴帮助辖区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诉求,保障其正常生产的工作日常。“我的手机从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基本都处于通话状态,晚上11、12点接电话都是常有的事情,每天平均都有300个以上电话打进来,有时中午调了静音想午休一会,但一醒来就是50-60个的未接来电,甚至于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感觉电话响而惊醒。”复工复产组的忙碌,也终于带动辖区企业复工进度跑出了大浪“加速度”。林雯晓是龙平社区的网格员,她以参与者和旁观者的视角,为大家讲述龙平社区抗“疫”期间的点滴,“三位一体”上门、退役军人请缨和社区爱心接力这三个小故事的娓娓道来,也道出了无数社区工作者的心声:“只有做好平凡点滴事,服务居民才能心连心。”

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在场青年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团课。他围绕“学会成长”这个主题,引导大家做好“四个学会”,即“学会坚持”“学会执行”“学会融入”“学会平衡”,并进一步拓展延伸,以“什么是成长”和“青年要怎样成长成才”两个问题进行具体阐释,教导青年要讲立志、讲学问、讲思考、讲行动和讲品质。同时,他对在场青年寄予希望,号召大家把奋斗作为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大展拳脚,在建设时尚、生态、人文大浪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表彰与激励: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在大浪“疫”线奋战的青年群体中,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企业员工、警务人员、教师、学生……其中,由469名青年突击队员组成的30支分队,全面奔向辖区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工业园区开展战“疫”志愿服务。不同的角色,共同的使命,让他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攻坚战贡献力量。

为表彰战“疫”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代表和团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斗志,勉励青年勇担青春使命,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期间,大浪街道团工委还开展了“抗疫有我·青春担当”表彰活动。其中,同胜社区团委等2个团组织、何莉婷等3名团干部、曾嘉鑫等5名团员分别被授予街道“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同时,表彰还授予张子贤等10名青年“大浪街道青年突击队标兵”称号,授予石凹社区股份公司青年突击队等2支队伍“大浪街道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此外,大浪街道团工委还为疫情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员授予“感谢状”,向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的昂扬斗志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