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动力”情绪沟通力线上课堂化解观澜妈妈的亲子烦恼

编辑:陶倩2020-05-07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陆明丹 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由一线社工运用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和专业手法,联合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读本资源,共同为观澜街道6个社区的全职妈妈提供全方位关怀搭建互助支持平台的“媛动力”情绪沟通力课堂圆满结课。

在今年停工停学的疫情防控状态下,社区妈妈们面临家庭生活和工作事业的多重压力。为此,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适时设计了“媛动力”情绪沟通力课堂,服务范围覆盖观澜街道桂花、桂香、新澜、牛湖、广培、大水田6个社区。课程从2020年4月12日开始,通过开设“线上小组见面会”“情绪的认知”“沟通的桥梁”“家庭小剧场”“轻松手工坊”等5节课程,采用“微信视频+文字图片”的方式,为妈妈们搭建情绪管理和沟通技巧的互助支持平台,一起学习、聊天、倾诉、互动、共同成长。

据了解,在“情绪的认知”和“沟通的桥梁”的小组课程中,社工针对性地给大家分享了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指导,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编的《特殊时期特别家教指导家庭心理支持》读本,主要聚焦疫情下如何指导帮助家长做好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儿童的心理疏导支持,促进家长和孩子建立相互合作、良好沟通的亲子关系,一同适应和度过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学习。 

课程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妈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全面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各种情绪问题,并切实增强了亲子沟通交流能力,使自己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情绪和亲子沟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